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现代的奴隶

如果说起奴隶制,大概给人的印象是很遥远,很恐怖的年代。可是如果你把奴隶的本质罗列出来,就会发现,其实,现代很多地方,也存在类似奴隶的现象,只不过一些人不愿意承认罢了。

或许有人以为远古时代的奴隶十分悲惨,没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可是,在那个无知极度匮乏的年代,有一个睡觉的地方就不错了,有一个可以吃上一点东西的地方就不错了。当然,奴隶最大的本质是没有任何自由,一举一动都要听从奴隶主的,否则既可会被鞭打,甚至送命。处死一个奴隶在古代是不用负任何责任的,而在现代,如果处死一个人,你能够说明这个人是跳楼自杀的,那么也不用负责任了。

如果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你的一举一动都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来做,甚至连话也不能讲,那么这和奴隶有什么两样呢?如果违反规定,立刻招致暴打,甚至推上阳台从楼上摔下,那么这个和奴隶主时代没有什么两样吧。有人或许认为现代的企业给员工提供食宿,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仔细推敲,这个看上去的优惠实际上是有很大代价的,因为一旦踏入这个封闭社会的大门,你就相当于一个现代的奴隶了,不管你是否承认。

如今的土地管理制度,其实也是周朝的制度,如果你连周朝属于什么制度也不知道,那么就不要往下看了。如果土地制度可以复古,其他的为啥不可以呢?强拆制度就是建立在周朝的土地制度下的。甚至其他的一切。有人说了,现在你发帖,能和周朝比吗?我承认如果在周朝,我只能腹诽而已,如果表情被人看出,那么也是有可能被酷刑的,现在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吗?如果有的话你会意外吗?不会吧。所以,一个圈子绕下来,结果是一样的哟。

所以,当有的人发现其实他只是一头在圈里的牲口,主人定时喂养,而他起初以为他还是什么主人之类的,结果精神崩溃也是正常的,当然,更多的人是在做了几年牲口以后赶紧出来,免得真的变成了牲口一样的思维。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这类封闭型企业的流动性非常之高。而一些丧尽天良的人说80和90后太脆弱,可是,如果他自己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下工作,他也会说这样的话吗?到底是人太脆弱还是制度太残酷了呢?

听说接下来这类跳楼事件要发通稿了,可见,里面有多少见不得人的东西呀,否则为啥要发通稿呢?我刚刚看过11跳的视频,是封闭环境里的人录下来的,你看了以后,就会发现,这个社会的冷漠大概已经深入到人的骨子里了,而这个封闭环境里的人物,尤其是那些管理层的人物,更加冷血,冷到估计冷血动物看见他们也要逃了。救护车到的时候,那个11跳的人还在动啊!那位慢吞吞的医生,你真不知道他是那个学校培养出来的,但是是这个社会造就的,太冷血了,估计是不是看的多了,或者已经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说了,现在的说法是已经断气了。(或者即使不断气也要让他断气的!)

据说有五台山的高僧前往这个封闭的地方去做法事,可是这个地方那么多冷血的东东在一起,如何有用呢?再加上那么多条冤屈的生命在这里留下冤魂,阴气肯定越来越重啊!那个地方的GJF,早就和冷血的管理层沆瀣一气了,所以,任何负面的报道,都会被追杀,只不过方法不同,先不要你的命,但是,却可以冻结你的银行账户,这也是这个世界让人瞠目结舌的事件。现在,有了通稿的保护,层面更上一层了。连发的机会也没有了。

装了铁丝网,让人感觉更像牲口棚了,现在是真正的圈养牲口了。我不知道APPLE会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但是,如果他们没有任何反应,那么,JOBS一定被人骂死,听说他还信仰东方的宗教,那么一定知道轮回的说法,一定知道报应的说法,如果每个DOLLAR后面都是一滴血,后面的结果还会好吗?

恐怖的结局或许已经不太远,上帝一定会用特别的方法惩戒作恶的人,不管他钱有多少,官有多大。想想圣经里的故事吧,最后奴隶的结果是什么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