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历史的重演---大兴土木,耗尽国库,等待灭亡

最近的一系列灾难可能要把大陆的家底全部掏空了。我看到的是,一场接一场的盛会,其实就是大兴土木,中饱私囊的机会,把国库会很快耗尽,最明显的是关于鸟巢的营运问题的报道。这个在奥运开幕前就被预料到的问题,终于因为掩盖不住而自动曝光了。

三峡的后遗症大概已经开始变得十分明显,问题是洪灾年年有,三峡的问题只会愈演愈烈。而不声不响的南水北调可能彻底打破整个大陆的生态,让水源灾难提早几年发生。按照目前的速度发展下去,三年之内,还会发生及其重大的水源污染事故,导致几个省的民众发生饮水问题,或许还会导致社会的动乱。

粮库的空虚看来已经是全国性的问题了,最近大量进口玉米,预示着国家已经没有什么储备粮了。粮库保管因为人为的贪污,已经变得不可收拾,估计剩下的都会被国外粮商接手,然后像清朝一样的灭亡。

帮派的斗争日趋白热化,拆迁的事情渐渐对准了昔日的当权者的后辈,所以这里也会发生相当激烈的冲突。

生态的破坏是灾难性的,甘肃的泥石流只是提供了一个样本,接下来会越来越多的省份发生这类事情。

为了转移视线,当局可能会发动一场小规模的局部战争,但是,一定是以失败告终。这个也会引起当局大规模的人事变动,或者会造成局部军队的独立运动。

这些事情估计都会在3到5年内发生。以后历史上会把这段时期描写成最腐败的一个时期,浆糊时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