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蔡少棠教授或因准确预言忆阻器而获得诺贝尔奖

美国加州理工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物理学教授蔡少棠教授在三十年前根据对称性原理,准确地预言了第四元件--忆阻器的存在。所谓忆阻器,即是基本电路元件电阻,电感和电容这三种基本元件后的第四种。

忆阻器于去年被美国惠普公司的科学家发现。这个发现可以解释很多物理学和生物学上的未知现象。

其实,忆阻器存在于有机物中间,美国科学家已经证明单细胞和多细胞中均有忆阻器现象,可以推断的是,细胞单元的构成就是等效成忆阻器的构成。渔夫曾经断言,忆阻器的发现可以解释中医经络的存在。而最近美国科学家的工作似乎正在朝这个方向前进。已经从变形虫的模拟中看到基本生物体只需忆阻器的功能既可以生存。

渔夫经过思考认为,解释经络的存在可以利用忆阻器的原理,但渔夫尚不能解释气的运行,所以还有一个未知的东西在前面等着。等到把思考的结果整理后,可以写一篇相关的话题文章。

根据蔡少棠教授对物理学的贡献,渔夫以为给他一个诺贝尔奖也不算什么,要知道这可是彻底改变教科书的东西,就像当年牛顿发现第一定律一样(这可是蔡教授自己说的),让人对自然界的认识又调高了一个层次。

渔夫没有看到国内科研机构对此有任何反应,不知道是什么道理。但是在惠普公司的科学家团队中,有至少两个人是华裔的,因为他们都是中文名字。

渔夫估计要等到诺贝尔奖颁布后,大陆上一定会有一批人出来说自己也发现了忆阻器,就像当年超导现象一样,搞得闹剧一场。

这可不是愚人节的笑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