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山西疫苗事件的疑惑

这几天突然爆出的山西疫苗事件,让人有些疑惑不解的地方:

首先,这件事是2008年发生的,更准确地说,2007年就已经被举报,2008年开始查的案子,为什么到今天才被曝光?

其次,据说CCTV已经拍了一部关于黑疫苗的片子,但竟然被封杀,而能够让CCTV封杀的只有常委中的一个人,此人自然和以前的抽血艾滋病脱不了干系,和卫生部里的一些人肯定也瓜葛在一起,所以卫生部里有人说情的话,肯定也是通的。

第三,如果当年以开奥运的名义打下这件事,那么在奥运之后应该可以立刻处理,就像三聚氰胺的事件一样,为什么一直压着呢?

第四,这次爆料事件为啥选在两会之后?如果开会之前爆料,杀伤力不是更大吗?

第五,卫生部现在的表态有些做作,因为这是一件过去都知道的事,如果现在去查证据的话,早就毁灭了,唯一的证据就是那些伤残的儿童,可是,如何说得清这件事呢?要赖的话也是非常容易的。所以或许是被迫表态,就像足协一样。

显然,中纪委早就知道这件事,但是,这个事情的后台肯定足够硬,要不然早就爆料了。而现在很明显的是选择时机爆料,可以设想的是,这是一次精确引爆,和足协的事情很像,这么丧尽天良的事情估计中纪委手里还有很多很多,但是,引爆哪一个就看政治上的需要了。

所以,这背后应该是一场激烈的政治斗争,利用民意来进行的政治斗争,矛头的指向可能有两个,一个是山西省委,但另一个就是卫生部了,从已有的情况看,卫生部的嫌疑非常大,从非典开始,一路都是遮遮掩掩,而现在才开打,显然背后的大保护伞已经失势,所以对手选择这个时间,肯定是精确计算的。(山西如果要动的话,利用煤炭时间早就动了,也有可能是一方利用煤炭事件把孟赶下台,而现在另一方报复?可能性也存在。)

卫生部的老人马是高强,此人已被调走,难道花这么长事件来清理门户?或者高强的后台很硬,门户清理不动?

这些疑问只能等几天才知道,政治斗争风云变幻,18大前的血雨腥风肯定是免不了的。不过,打掉几个罪大恶极的贪官恶霸也是一个很好的副产品,至少对老百姓而言,贪官恶霸少一个是一个,只可怜那些孩子了。

中国大陆的人民实在可怜,为了一个奥运会,搭上多少孩子的性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