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向奥巴马提问的中国记者到底帮了谁的忙?

今天在网上看到那位向奥巴马提问的记者自吹自擂的文章,觉得很滑稽。本来一个记者问一些自己国家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才是正经的事。例如,我们老百姓最关心那些买了美国国债的钱是否打了水漂,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国该如何偿还我们,当然我们内部还要追究那些把人民多年血汗钱买了美国国债的人的责任,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但是,那位记者却问一些虚无的问题,好像老是要人家给我们一个名分,很有些外室偏房丫头也想被老爷宠幸的味道。而自称代表发展中国家也是一个滑稽的说法,我觉得央视连中国人民都没法代表,最简单的理由是在三鹿问题上,央视到现在都没有因为给三鹿做软性广告(1100道检测的天方夜谭)给全国人民道歉,而央视新楼大火到现在也没一个说法,凭什么央视可以代表中国人民?给中国人民造成这么大的损失和痛苦的央视,有什么脸去替中国人民说话?

而第二个问题简直是在为奥巴马做托,让奥巴马在全世界趁机好好表演了一番,如果这个问题是西方记者来问,我们还可以说这是别人自导自演,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是中国记者再问,然后又给人结结实实地教训了一把,真是欠揍的傻子。但问题是做了一个傻子,还要回来骗中国的老百姓,也不想想现在网络发达,你不把别人的回答写在报道里,别人也可以从别处看到。有的时候真让人怀疑这些记者是不是拿了人家的好处,在替别人问问题。

如果记者真够本事,用中国的精妙语言骂几句老美,那才是解气的表现,反正你是记者,骂几句也是正常的。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反过来的讨好提问,在这里诉苦说什么人家不给位置,这个时候怎么不想想为什么?不反省一下中国在世界上的真实地位?

其实这个问题被全世界传播,一半原因是在看中国记者的笑话,将来也是新闻学的一个经典案例。可惜这位记者因此出名却以此为荣,多少有些像香港明星陈冠希那般。世道如此,也见怪不怪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